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選擇性緘默症

第一次接觸到這個名詞,是在去年輔導的一個孩子時,


這個孩子因為有拒學和自殘的問題介入輔導,


很幸運的,我在第一時間就得到他的信任,


一年下來,經過大家的努力,孩子漸入佳境...


今年老師又給我一個"媽媽怎麼教都教不會,疑似學障的孩子"


接觸之後,發現他的問題居然和前個孩子雷同,


於是採用相同的方式建立關係,


第一次效果非常棒,


我甚至認為我只要幾次就能打開他的心防,


沒想到一次開放性課程,加上我請假一次,請同事代課,


接下來他就完全退到不言不語不動作,


啊~~怎麼會這樣!!


真是傷腦筋啊!


現在也只能從頭開始,先從家長那邊獲得一些資訊再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