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為什麼都是我???

今天早上大楷和小瑋在吃著早餐,


我正在裡面忙,突然小瑋大喊:媽媽!哥哥故意把麥片放到他旁邊,我拿不到!


我請大楷將麥片遞過去給弟弟,他卻回答:為什麼都是我?他沒有腳嗎?不會自己走過來拿?


眼看火爆場面即將展開,我趕緊上前去,將麥片拿給弟弟,心裡一把火燃起~~


趕快回到廚房冷靜,想想該如何應對!


我告訴大楷:我們幫助別人時,在很多時候並不是因為他不能做或不會做,


而是每個人都會想偷懶一下,這時如果你可以幫忙他們,他們會很開心喔!


就像我每天幫你們洗碗,雖然我不喜歡洗碗,而且你們也會洗,但是因為愛,我會幫忙,


路人總不會幫忙我們洗碗吧!


大楷:有些人天生就喜歡做家事,他就會幫別人做!


我:他們喜歡通常是因為他們得到成就感或有人稱讚他們,這也是因為愛!


我不知道他最後懂我在說什麼嗎?


我會一直給他這些觀念,讓他知道付出,不只是需求,還有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