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麻吉營(三)

麻吉營第三次意外的衝突09.10.24


3.


    今天下著綿綿細雨,在公車上楷帶著大象躺在我身上,


他說我的衣服好涼,因為我的衣服被雨淋濕了,


他一聽趕緊移開大象,擔心大象會被弄濕,


最近他對大象的在意程度越來越深。


到了交誼廳,已經有同學先到了,


君楷四處打探,似乎已經習慣這個環境。


一會兒,教授進來,君楷又開始露出倦容,


對教授的問題表現出沒興趣回答,


發覺只要有不熟悉的人想接近攀談,大多會露出想睡的神情。


    上完課後,老師試著平復之前激動情緒,


我也以關心的口吻問他發生什麼事,


他用抱枕遮住身體不願回答,也不希望老師告訴我發生何事。


回家路上我問他今天上課情形,他說不好玩


我問他怎麼了,他回答不想說,一輩子都不說,


我故意扯開話題,用迂迴的方式引導他回應,


他發現上當後,說我在說服他說上課的事,


睜大眼瞪著我,但嘴唇是上揚的,


看不出他是生氣還是只是撒嬌,


我笑著說只是想引導他說出上課情形。


他急著想回家,我希望能先吃飯再走,


反正現在沒公車可搭,他勉強答應,


但麵只吃了幾口就說吃不下,問他為什麼這麼急著回家,


他說並不是急著回家,而是想去10元商店買尺。


在等車期間,我發現他一直左右撮臉,


以為他臉不舒服,輕摸了他一下,他強烈反彈,


沒什麼,我不斷追問,他強調已說過很多次了,


小聲說了一句平衡


(他小二時,發現自己只要左邊碰到東西,右邊一定要碰,不然會不舒服,已很久沒有這樣的情形發生)


進站時我要牽他,他完全不讓我碰,


在車廂內我請他抓拉環,他也不肯,


後來我們找到位子坐下,他開始問我有關捷運的問題。


下車後,我要求牽著他的手,雖願意但卻是僵硬的,


上公車後很快就睡了,回家前先帶他到十元商店買他想要的東西,


到家後情緒穩定看不出有任何異狀。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