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

問題出在哪?

常常聽到有人批評,某某孩子的問題只要"換個家長"就解決了!


聽到這樣的結論,心總是不免有些刺痛!


真的是這麼簡單嗎?


有老師說家長非常難溝通,只要一跟他說孩子的事就逃,


看著他們走著我以前那條路,


很希望能幫他們看到孩子的困難點,


也不知他們是不是能接受,


還是想清楚再說吧!


1 則留言:

  1. 黑仔與妡妡的娘2009年10月31日 下午3:44

    有時候人與人是要緣份,要磁場相近,才會溝通無礙
    常常A跟B明明說的都一樣,但自己卻只會聽其中一人的,另一個就不能接受
     
    就像我跟妳,當初只是窩比聚會,誰會想到到現在成為妡妡的乾媽??
    妹妹2歲9個月87公分,11公斤
    一天兩碗菜肉粥/菜魚粥(一週煮一次)+四次牛奶
    終於生長曲線在5~10%之內....有進步一些
     
    妳一次帶兩個,加上又都是男生---比較難教,經濟如果可以,當媽媽的真的還是要以家庭小孩為重較好
    因為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小學到國中最需要陪伴,要讓他們感覺~love
    而且小哥哥的食量可以趁現在是全職家庭主婦多撐大他的胃
    每餐吃多兩口+點心...一天兩杯開水其餘用牛奶等當水喝(喝有熱量的)
     
     
    我們家最近因為又換車又賣車,經濟較不吃緊...+我現在除廚房.小孩費先拿再報,其餘不需管錢
    之前是一個月給兩次錢,包含食衣住行繳費等全包....
    管錢都管到要我這無薪全職媽媽變錢出來(常不夠用,因每月固定支出約三萬...常常祇拿到兩萬六而已)
    我家雖是大家庭,雖然不用繳房租,但其他所有費用都要跟大伯一起分攤
    婆婆明明身體不舒服,應以就醫.檢查為先
    卻先搞什麼祖先公媽....弄得家裡小孩常生病,她自己花錢弄沒效+病情更不好
    現在啥都亂用亂作花了一堆錢,才要去做身體檢查
     
     
    [版主回覆11/01/2009 15:30:53]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大家庭一定要彼此包容,
    不然一定會有吵不完的架!
    辛苦囉~~
    就當作是老天給你機會修身養性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