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我的寶貝

我們家兩個都有他們心愛的東西,


小瑋是他的專屬座椅,而大楷是他的大象鉛筆盒!


今天大楷又坐在小瑋的椅子上,


瑋:哥哥你做到我的椅子了,請你離開我的椅子好嗎?


大楷摸著他的大象,沒反應!


瑋:媽媽!用說的根本沒用嘛!哥哥都不理我!


我只好介入處理...


楷:又沒關係!借坐一下嘛,又不會壞!


瑋緊張的說:會壞!哥哥這麼胖,會把我的椅子坐壞!


娘:你做弟弟的椅子,就像有人搶你的大象一樣的感覺,你懂嗎?


他搖頭說:有人搶我的大象,我的大象頭會斷掉,椅子又沒壞!


娘:好,我搶你的大象! 他開始掙扎的說:不要,頭會斷掉!


娘:好!那你仔細檢查,象的頭斷了嗎?沒有,對不對!弟弟的椅子也沒壞,對不對!


雖然弟弟的椅子沒壞,他還是會害怕,就像你會害怕象頭斷掉一樣!


這樣你能了解弟弟的感覺了嗎?


他終於點頭了!!!


呼~~成功!


1 則留言:

  1. 我家兩個寶貝也是超級會吵的
    往往一個玩具不玩的時候都被 " 晾 " 在旁邊
    但是只要有一個先去拿了那個玩具
    那就......天下大亂了
    不過我家兩個寶貝都還小  尤其是我家的饅頭妹  ( 即將滿三歲 )
    所以大概也是 " 有理說不清啦 "
    真希望我家的寶貝也能趕快像馬麻家的兩位哥哥一樣明理乖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