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

麻吉營(一)

麻吉營的第一類接觸2009.10.10


今天是第一次正式上課,


我們是第一個到達,但是大楷還是有些煩躁,


一直躺在沙發上玩弄著大象,抱怨旁邊小朋友太吵,


過了30多分鐘,有個同學跟他聊起來,他也顯得較自在。


下課後,我詢問他上課情形,他依然回答"標準答案"----還好


對於老師和同學沒有太多的感覺,也許是急著回去參加運動會的關係吧!


今天是大楷第一次讓我牽著他的手,走一大段路,


以前只要碰到他的手,就會被甩開,有一次他告訴我,他好想抱我,


但是他只要抱一秒,就突然不想抱了......


我開始嘗試抱著他數20秒才准他離開,第一次他會掙扎,


數到10他就說他尿急,馬上跳走,但我看他走進廁所,馬上又跑出來


我就笑他"喔~~尿遁!"他靦腆的一笑,愉快的互動奠定了之後的擁抱基礎,


接下來,只要一有機會,我就嘗試抱他......現在他已經可以很自然的抱我了!


但牽手走路卻是第一次,也許是他今天的情緒很適合"改變"!


我們一起搭捷運,我跟大楷說 ..


"如果撘錯車沒關係,只要不出月台都可以自由搭乘,"如果你很空的話"......"


沒想到我們真的上錯月台撘錯車了,真是傷腦筋阿!就當作是一次實地教學吧!


大楷說"媽媽,我們現在變成很空的人了"


.......


"ㄟ......對啦"


期待下次的課程!


 


1 則留言:

  1. 楷子媽
    照顧君楷很用心喔
    畯崟媽
    我家blog
    www.babyhome.com.tw/rita1021
    有空也來坐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