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麻吉營(二)

麻吉營第二次的新發現09.10.17


今天我們還是最早到達的,一進校門老師就和大楷打招呼,


他小聲的回應,靦腆的走到交誼廳休息,


感覺上今天比上次較為放鬆,但還是靜靜的玩弄著大象。


不久,明來了,明媽好心的問楷要不要看書,


大楷說:等一下大家又要忙著收椅子了!


明媽:沒關係!上完課我會請明把椅子放回去(明在玩組合椅子),


再次詢問他是否要看書,他搖動大象,這時張教授進來跟大楷打招呼,


大楷用抱枕遮住自己,還是指著大象說”大象”,不願介紹自己,


外面正”熱鬧”的辦著活動,我問大楷要不要過去看看,


他說他喜歡”冷”,不喜歡”熱”,這是他獨有的幽默。


下課後,我問他活動好玩嗎?仍是標準答案”還好”,


我們和崟一起去吃飯,兩個孩子面對面低頭吃飯,


就連對談時仍不看對方,我假裝以為大楷在跟我說話,


提醒他身邊有四個人,說話必須叫名字或看對方,他選擇短暫看崟,


但兩人的眼神始終沒交集,不過他們仍然可以簡短交談。


我們因要趕車,所以先走,崟追出來說要陪我們一起進站,


三等二等的卻錯過公車時間,大楷說早知道就不喝飲料了,


抱怨很無聊,卻沒有太大情緒反彈,在等車期間,我問他上課情形,


他不願回答,直說無聊,我笑著回他,所以我才跟你”聊”啊!


他勉強用大象跟我對話,他拿著大象點頭搖頭,


我故意猜錯,他跟我解釋大象的動作代表意義。
    我:今天的考卷都是打勾嗎?
    楷:”是……”,”不是,還有寫名字,還有很多數字和國字,還有一包薯條和一支蠟筆。”
    我:老師請你吃薯條嗎?
    楷:是考卷上的薯條。
    我:題目有薯條嗎?那是什麼問題?
    楷:非常無聊的問題!
    我:老師送你蠟筆嗎?
    楷:沒有,在書包裡
    我:老師送你的蠟筆放書包嗎?
    楷:沒有送我筆,如果有,我會放在書包裡
他顯得有點不耐,我轉移話題看看車來了沒,


他看到馬路上有一隻蝴蝶,一直在旁邊說:拜託,千萬不要壓到他!


(車子經過) 呼~好險!沒壓到!


我們等了40幾分鐘,結果車子客滿,下一邊還要等50分,


決定改搭台鐵回家,這是大楷第一次搭台鐵。


在路上,他問我:高鐵、捷運、台鐵誰快?為什麼高鐵開那麼慢,


應該是捷運比較快吧!我當時以為他問的是車速,


他一直強調明明是捷運快,為什麼是高鐵快?


我現在回想才發現,”捷運進站速度的確比高鐵快”,


原來他要說的是這個!當時我還一直不懂他為什麼一直堅持捷運快!


路上他看到鐵軌上有許多石頭,又問我石頭的功能!


記得他中班時好像也問過,我忘了答案是什麼?


我請他上網查!終於順利的回到甜蜜的家~~~                        待續……


2 則留言:

  1. 嗨!你好!來你家逛逛囉!
    希望你的寶貝更健康、更聰明嗎?
    我家的【親子檔案】有實用的好方法唷!
    [版主回覆10/27/2009 19:00:14]很喜歡你的觀點,受益良多!

    回覆刪除
  2. 不客氣ㄋ
    能接受這些觀點的人
    就是理性又具有品格的人
    真的要恭喜你的孩子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