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白色的眼睛

前幾天在車上,兩兄弟又開始吵吵鬧鬧!


大楷突然冒出一句:你白目啦!


我覺得很奇怪!怎麼會說弟弟白目!


我就好奇的問他,知道白目是什麼意思嗎?


大楷:當然知道啊!就是白色的眼睛啊!不然哩?


ㄜ......經他這樣一問,雖然覺得好笑,但還是得認真回答...


白目不是這個意思喔!


白目是指大家都知道你喜歡大象,有人卻還拿走你的大象,


這個人我們會覺得他"白目",你懂了嗎?


他突然說"蕭XX很白目",他搶走我的大象,


我很驚訝的說:什麼時候的事,你怎麼都沒說?他有向你道歉嗎?


楷:沒有,他沒說話!


老師沒處理嗎?老師應該有請他跟你道歉吧!


楷:有啊!但是他沒道歉!


沒關係!他也許很害怕,所以不敢跟你道歉!我們原諒他好嗎?


他沒回答,但很平靜,我想他應該已經釋懷了!


下次上課再觀察看看吧!


不過!他真的懂白目的意思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