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孩子教我尊重

有人說千萬不能當孩子的朋友,不然孩子會不懂"尊重"!


說這句話的人,基本上就是不尊重孩子的人!


如果所謂的'尊重"就是鞠躬哈腰,聽命行事,那充其量只能算是"自我膨脹的幻影",


大人常用自己的觀點去看孩子,認為孩子不懂,其實你給的他都知道!


前幾天小瑋跟我盧他完成作業的時間,原本說好早上八點要完成,但他又反悔說要到下午!


我很生氣的質問他,為什麼可以不守信用!他說他睡過頭,來不及!但是現在又不想寫,所以要到下午!


我問他為什麼總是我要妥協!你也應該要為我妥協!


他說上次我答應他早餐要吃麥當勞,但沒做到,他也妥協了!


我說那是因為剛好附近沒有,而且下午考完試,我也實現我的諾言了!


他接著說,我下午也會把作業寫完,我能為你妥協,你為什麼不能?


我無言以對,下午,他真的把功課完成了。


我很幸運有一個語言表達這麼好的孩子,讓我知道他為我做了什麼,


而我,真的不夠尊重他!


1 則留言:

  1. 換個角度想,其實小瑋很聰明,反應很快!
    我覺得你好棒喔!懂得和孩子學習~~
    [版主回覆11/24/2009 10:04:58]誰說大人說的一定對!
    我們有時也會腦筋打死結呢!
    不多學一點!以後怎麼跟孩子溝通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