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我的障礙

一直以來,我只能一次做一件事,


當我在聽一個人說話,其他人事物都排不進來,


也就是當我聽別人說話時,突然有人拿東西給我,


我會收起來,但可能不會記得這件事!


我總是喜歡在做事時,在心裡跟自己"說話",


說話的內容通常是曾經發生的事,我當時應該怎麼做,或是心裡的感受,


好像是別人說的"反省"吧!這使我常常處在"自動化"的階段,不知自己在做些什麼,


因此也會有不少困擾。


我常常會穿錯拖鞋,卻不自知,


我常常不記得東西放哪裡,


因為我心裡想著一件事。


除非我告訴自己,我把東西放在哪,


我才看得見它,要不然它不會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但這也是個優勢,


只要我告訴過自己的事,幾乎不會忘記!


再吵的地方我都能專心做我要做的事,不受影響!


從小就是個丟三落四的傻大姐,


老師還說"不會有得救,粗心沒得救!"很快就被判定是沒救的小孩,但我也無可奈何!


因此我也更能體會孩子學習上的無力,


以前的我只能感到自卑,


現在的我知道,


我可以告訴別人我的困難,


告訴別人該如何確認我已明白他給我的信息,


我也在努力示範,


面對障礙的正確處理方式!


也許這是老天給我的天賦,


讓我更能同理對待他人!


 


1 則留言:

  1. 其實每個人都有障礙
    只是每個人的障礙都不同
    馬麻你覺得你一次只能接收一件事情  只能完成一件事情
    我覺得這樣也很不錯啊
    至少事情是能專心的完成它
    而不是事情一堆  東做做 西做做
    到頭來  每件事情都做的不完善
    不過我倒是很獻幕馬麻能在吵雜的環境中也能專心的這項本領
    因為我覺得我是那種超級怕吵的人
    這或許也可以說是我的障礙ㄅ
    只要環境吵  我可能就什麼事情都無法完成了
    Have a nice weekend. 

    [版主回覆11/06/2009 08:00:01]雖然我們朝著"多元的社會"邁進,但要能接受各種不一樣的天賦,
    其實還需要時間,希望我們的下一代能用不同的角度去欣賞身邊的每個人,
    而不是用"正常"與"不正常"去定義!
    這是我想要給孩子的價值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