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如何教會孩子看時鐘

蔡傑爸爸真是太強了!


這個方法非常好用喔!


你一定要試試看!


 


七點半,短針在7和8中間,長針在6,孩子都會說成八點半,


我是教他短針未到8,而且又走到七的一半,所以是七點半,


 但孩子還不是很懂。


 


 


我的孩子也有同樣的問題,


不過我覺得~有老花眼的或是視力比較差的人,也難免會搞錯!


這是~~時鐘設計者的錯誤,

跟孩子沒關係,

 


因為短針太短了~沒指到數字,所以有模糊的空間


如果我們將時鐘塗上顏色並且用線~~分界清楚


孩子就一定會懂!


 


我設計了一個勞作~~可以避免孩子有模糊的空間,


 


這樣短針~~還會看不懂嗎?



去叫孩子來試試看~~這張是幾點半?


 


這張又是幾點半?


 


要教孩子短針在什麼跟什麼「中間」,


解釋太多,有時候反而會讓孩子更聽不懂,


指令最好要簡潔、明確,


請看「小的」的數字,


只有一個例外~~12點跟1點而已!


 


多練習幾次,就行了,


 


我們要告訴孩子~~~


整點半點加起來也不過才24個時間點而已,


不需要因為變來變去而感到焦慮!


 



就全部展開給孩子看~~~


1點整~12點整,就只有這樣子而已,




同樣的道理,


1點半~~~12點半,也只有這樣子而已,




用手指頭一個一個去比,


幾點半就是幾點半,不需要用猜的!


我們就告訴他~~全部只有這樣而已,


這會讓他感到有~~安全感。


他就能放心去學習了!


 


 




1 則留言:

  1. 吼   這個方法太讚了啦
    要是我家哥哥以前學看時鐘時有這篇文章就好了
    真的是很好的方法喔 
    [版主回覆11/20/2009 13:59:09]現在知道也不遲呀!
    如果可以,請幫忙多多宣傳此方法!
    讓更多孩子受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