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

因為不一樣,我們擁有不一樣的未來!

剛看完自閉症能痊癒嗎?


http://tw.myblog.yahoo.com/love-wkhome/article?mid=1694&prev=1738&next=1688&l=f&fid=43


這篇文章時,


認為只要透過行為矯正治療,孩子就可能跟"正常孩子"一樣!


每天想著怎樣的指導語能讓他更快學會人際間的互動模式!


但在看完亞斯柏格症進階完整版後,


我開始質疑我所做的到底所為何來?


我要給孩子的是什麼?


什麼是正常?什麼是非正常?


我告訴他,跟別人說話的時候,要看著人的眼睛1-2秒,


他學會了,但這只是讓他看起來不那麼不一樣,


他還是看不懂對方臉上所傳遞的訊息,


他的理解並沒有因為看著對方而有所改變,


他的思考模式仍然依照原有的方式判別。


但這樣不好嗎?


他可以看到我們看不到的地方,


他可以注意到我們永遠不會注意到的小細節,


他可以用他的觀察去製造出我們意想不到的東西,


也許我可以讓他學會"大部分的人"是怎麼思考的,


同樣的,他必須捨棄一些原屬於他的思考模式!


前幾天看到電視播"X戰警3",


裡面的變種人被認定是生病,


只要打疫苗就能恢復"正常",


我們能不能接受孩子的不一樣,


讓他的特殊發光發熱,為社會盡一份力,


還是想辨法隱藏他的特殊,讓他跟一般人一樣,


這就要看家長的智慧了!


希望我能擁有這份智慧!


這個戰帖,我接下了!


 


1 則留言:

  1. *寧缺勿濫的女子*2010年1月9日 上午8:28

    親愛的朋友  晚安安  感恩你用心的分享  *水晶姑娘*   祝福假期愉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