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 星期六

麻吉營(十三)

麻吉營---終曲10.01.23


13.


今天的心情是矛盾的,很開心能跟大家共同在這13次課程中成長,


但也很捨不得這樣的日子就要結束。


君楷前幾天就開始很認真的計畫要表演的項目,


從說笑話、跳舞到最後決定有獎徵答和表演魔術,


在在都顯示他對這一次活動的重視。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我們忘了彩排,一表演完就馬上破梗,


在老師指導之下,也算差強人意!


聽說他比中指的事,我問他原因,


他說不知道比中指所代表的意義!在引導下說出,


因為看同學這樣做,所以也跟著做。


他還是不願承認自己感到生氣的情緒。


在下午影片施測時,我看見他面有難色,


之後老師做出安慰他的舉動。回家後問他是否覺得題目有難度,


他回答很簡單,只要答不知道就好了!我問他施測當時是否覺得難過,


他否認並不知道老師曾經安慰他。


我問他知不知道老師拍他肩膀所代表的意義,


他叫我直接問老師就好,幹嘛問他?


也許是理解他人情緒有困難,他對於這一塊很明顯是逃避的!


也很習慣用文字線索去判斷事情的真相,無法判定時通常採取冷處理,


以不在乎或沒感覺來逃避!因為不至於跟人起衝突,


所以很容易讓人忽略他有這方面的困難!


他一直覺得自己掩飾得很好,這也是我們身為父母最擔心的事,


但今天結束前看到君楷主動留mail 給甫國的害羞模樣,


以及君楷對我親親抱抱時,也有畯崟和庭傑的影子,


我知道他很重視這群朋友,只是不懂如何表達和維繫罷了!


我想,他一直在改變之中,


只是他自己還沒發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