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角色扮演

最近在書上看到角色扮演的遊戲,可以給孩子很多學習人際互動的機會。


大楷和小瑋從小學開始玩娃娃,但卻不願意讓我加入,


所以一直不知道他們是怎麼玩的。


今天心血來潮問問小瑋是怎麼跟哥哥互動的,


小瑋說哥哥都會配合他玩遊戲,每次都是小瑋當主角,


哥哥有時也會提出他想玩的劇本,但還是由小瑋當主角,


哥哥在玩角色扮演的遊戲時,配合度非常高,只要小瑋怎麼說,他就怎麼做!


我問他為什麼不讓哥哥當主角,他說哥哥不會當主角,這樣他們都會覺得不好玩!


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大楷聽到弟弟說遊戲降級時,會這麼惶恐不安?"


他完全依賴弟弟的指揮,可見他是非常愛這個遊戲,所以才能如此配合。


我提出跟他們一起玩的要求,


小瑋居然嫌棄的說:我們要用五種不同的口氣耶!你只會用媽媽語氣怎麼玩!


真令人吃驚,我真是敗給他了!


聽到小瑋這麼理性的分析,他跟哥哥的互動情形,


我才知道他原來幫我分擔了這麼多教導哥哥的責任,


也難怪剛升三年級時,會有那麼多的壓力反彈!


現在大楷能進步這麼多,


小瑋功不可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