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讓孩子快樂上學去》家長座談會

昨天上了郭色嬌老師的課程,


老師用一系列的體驗活動,讓我更了解孩子的感受


原來他們是用這樣的心情面對生活。


 


自從我知道他的困難後,我翻遍有關這方面的書籍,只要有機會就去參加研習


原本以為我對他的感受已經十分了解,


現在才知道,


我知道的,不代表我感受到的。


我們都太輕忽他們真實的感受,太自以為是的知道他們的困難是多麼的微不足道,


這次的課程真的讓我好震撼!


深深覺得自己做得太多,卻知道得太少。


 


孩子!真的對不起,媽媽不知道你是多麼努力的在面對我的世界.....


 


下午的課程,老師教我們換句話說,


心想,這不就就是孔夫子說的"大智若愚"嗎?


溝通的時候,只要多站在別人的立場,說話時就不會那麼爭鋒相對。


 


"裝笨"不但能讓對方感到貼心,


就算不能,他也無法對你產生任何批評,可以達到雙贏的效果。


"退一步海闊天空",如果能學到這個溝通技巧,


受益最多的一定是孩子,不是嗎?


 


最近老是在思考該給孩子什麼?我卻忘了問:孩子,你需要什麼?


我這麼急的想改善他的行為,是為了怕被人笑是教育失敗的媽媽,


還是為了怕他的未來走得坎坎坷坷!


 


老師說"嚨是為著伊啦"你能做到嗎?


 我能做到無論別人怎麼說,都概括承受,不給孩子壓力嗎?


我才發現原來我愛自己比孩子多,


我讓孩子承受許多外界給我的壓力,


美其名是在幫孩子,其實只是在幫自己得到社會的認同


我的腳步太快,太急了......


 


 


1 則留言:

  1. 您好~~您的格吾拉來訂了啦
    也歡迎您有空看看吾的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