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星媽是我一輩子要修的課題

從小媽媽就常常耳提面命,遇到任何事情,要先想想自己哪裡做不好,


我們寧願別人負我,我們也千萬不可對不起別人,


以至於只要遇到事情,我總是養成先反省自己的習慣...


但似乎不是什麼事,只要努力改正就能達到你想要的....


自從知道大楷是AS,我開始回頭看看自己的人生


我一直活在模仿別人,努力成為別人希望我成為的樣子,


會不會其實AS是我,而大楷只是因為我的教養造成此種個性?


身邊的人都認為大楷不像AS,只覺得是我的"不夠權威"讓他不懂規矩,


我聽了也只能苦笑....天知道我花了多少精神在教他該如何應對!


最近,我看了許多亞伯的書,又再度修正我的教養態度(這絕非他們所說的"拿出權威"那一套),


大楷的情緒穩定很多,同事也發現他的進步,


但又聽見有人用懷疑的態度說:也許他真的有障礙,但你一修正教養方式他就有進步,


所以會不會你的教養態度才是孩子問題的關鍵!


我想他是沒惡意的!但是聽在耳裡,心還是好痛!也許真的是我努力不夠吧!


 


2 則留言:

  1. "會不會你的教養態度才是孩子問題的關鍵!",這句話真是多餘啊!!!
    講這句話的人,我倒想看看他有多厲害啦
    從你的文章看來,我都可以感受到你對孩子的愛,你的孩子也一定感覺的到,
    不要難過,你已經很棒了
    [版主回覆08/08/2009 17:32:54]謝謝你的鼓勵!我想他也只是對AS不了解所產生的誤解,最近我也開始自我洗腦,不再讓那些不了解的人去影響我的判斷!

    回覆刪除
  2. 這句話對我很傷 但是好久以後才發現 這好久的時間 小孩更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