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反省中

最近一直在思考該給大楷什麼樣的媽媽....


 


以前因為大楷的衝動行為和觸覺過當,


總覺得要防止他去傷害別人為首要,也從沒想過他會被欺負...


 


直到他暑假參加三天二夜的科學營,遇上霸凌事件


他的處理反應才讓我嚇了一大跳....


老師甚至認為他的畏縮反應有點像"受虐兒",


並提醒我,有時家長會不自覺的給孩子壓力而不自知,


我才驚覺大不妙!


我是不是處理得太過頭了,導致他完全不懂維護自身安全?


 


前幾天,大楷在學校跟同學起衝突,


他第一時間就跑到辦公室跟我哭訴,我才拿起面紙準備安慰他


他一聽到鐘聲響又馬上衝回教室,


我趕緊跟上看看,遠遠看見老師已在處理,


我就不再介入.....


 


隔天老師就來告訴我,大楷很"誇張"的舉動,


他認為他不該這麼衝動,應該等老師處理,


不該一找不到老師就馬上跑來找我.....


老師還拿一位平常就非常會向家長告狀的孩子和他相比,


他認為孩子的行為非常不恰當,


但當時我真的非常開心看見他來找我,因為這是他第一次找我哭訴,


老師的反應讓我很受傷.....


 


爸爸猜測會不會是因為科學營的事件導致他的轉變,


無論是什麼!我都很開心看到孩子用新方法處理情緒,


只希望老師能多給孩子一些包容!


 


經過這些日子溝通,我發現我似乎給老師太大的壓力,


老師的態度好像沒有之前這麼熱絡,


我是不是也變成他心目中難搞的家長了呢?


 


4 則留言:

  1. 我想 因為大楷的情形比較特別 可能讓妳比較不能放手
    事實上  孩子也要學習與成長  不然   咱做父母的能陪伴 保護到什麼時候呢?
    世界上有各種不同的人  孩子们也得慢慢學習在其中安然自處   雖然這很困難  不過  是一輩子的學習啦~
    要不要和大楷談談他在科學營中遇到的困難  讓他知道下一次如果又遇到這樣狀況時如何處理
    我想  老師不可能把太多重心訪在一個孩子身上  正常的對待 或許讓大楷能有自由的發展 太多的注意 反成壓力
     不要難過 不要自責 老師家長都是凡人  難免有情緒 難免有處理不當的時候  或許老師也在反省 不是嗎?
    媽咪要快樂  孩子才能快樂喔!!加油!!
     

    回覆刪除
  2. 千萬別太自責囉
    父母都會心疼自己的孩子,尤其是像我們的孩子,情感都非常的脆弱,在他受傷時給他一個溫馨的抱抱(給他安全感),安撫他的情緒,再教導他怎麼解決(我們要先了解事情的始末)
    慢慢漸進ㄛ
    你是個很棒用心的媽媽,加油
    每天都要開開心心ㄛ
    [版主回覆09/04/2009 18:55:48]你也是!
    我們一起開心的面對孩子吧!

    回覆刪除
  3. 我的孩子在高中時也遇到這樣的事
    結果他跑去找教官處理.根本沒告訴我
    可是我覺得他很棒
    妳的心情我能理解
    但是往長遠去看
    訓練孩子遇到事情時 ,能找到對的人幫忙,不是很好嗎?
    我猜想老師不是認為妳難搞
    老師是感到挫折,他一定也很喜歡妳的寶貝
    我是慰英

    回覆刪除
  4. 佑也發生過類似事件
    http://tw.myblog.yahoo.com/h20011208/article?mid=4&prev=765&l=f&fid=41
    我覺得孩子知道媽媽正在學校
    第一時間找媽媽沒什麼不對
    不過zoe的看法我也贊同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