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遇見難得好老師

前幾天跟班導和幾位老師聊到孩子,


有位老師聽到大楷的狀況就馬上聯想到班上一位很難管教的學生,


這時班導馬上跳出來說,大楷的狀況不同,


只要給他清楚的指令,他是非常聽話的孩子,


只是他的指令真的要"非常精準"!


我很幸運在三年級碰上蕭老師,她不但能理解他,


更能打從心底喜歡他,每次聽到老師跟我說大楷的"趣事",


我都不得不佩服她,也在她身上學到許多跟孩子相處之道,


身為生他養他10年的娘,居然還不如跟他相處一學年的老師了解他


真是汗顏啊.....


大楷一直非常幸運,從中班遇見的廖錦瑞老師發現他觸覺防禦過當的問題,


到天成遇見紀敬峰、黃雅潔治療師給我各種的教養的建議、


小一的黃致婷老師能接受他"情緒上的潔癖",加強孩子的自信心,


一直到現在遇到的蕭欽文老師,


每個老師都是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貴人!


希望我們的好運能一直到他學會如何面對各種突發狀況為止!


 


1 則留言:

  1. 有這些老師真好,不過也是媽媽您有所付出,才會有這些回饋的,媽媽加油!
    [版主回覆08/10/2009 23:58:21]謝謝你的支持!我會繼續努力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