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大楷被結案了,我該開心嗎?

這學期老師通知我,大楷已經結案了,所以以後不用開IEP了!


我感到相當訝異,也不懂是什麼意思?


我詢問輔導組長,組長說是不分區巡迴老師向鑑輔會通報結案的,


這我就更感到疑問了,大楷說整學期只看到巡迴老師一次,而且只有下課10分鐘,


這樣就能判定他已經不需要輔導了?


這樣的決定,輔導組長認為我要感到開心,因為這表示大楷已經進步很多了,


但是上次複診,醫師認為大楷還是有很明顯特質,


我真的可以感到開心和放心嗎?


如果國中有狀況,被結案的他能怎麼做呢?


心中充滿了一大堆問號?????


 


3 則留言:

  1.  
    進步看得見,
     
     

    當然要開心ㄚ!  
     
    [版主回覆09/19/2010 19:59:49]恩!我想我應該對自己更有信心才對!
    我這麼努力!大楷當然也會進步神速啦!
     

    回覆刪除
  2. 結案的意義
    1.表示學校目前對孩子使用的策略很適合孩子
    不需要介入學校協助
    2.雖然目前結案,仍然可以視孩子需要再開案
    3.雖然結案,大楷還是具有特殊生的身份
    IEP還是要照特殊教育法規進行和結案無關
    楷子娘妳是一位認真的好媽媽
    對孩子擔太多心,會少了對孩子的祝福
    相信自己也要相信孩子
    慰英
    [版主回覆09/19/2010 20:11:13]謝謝您的回應,
    這個答案讓我放心多了,
    目前的班導,的確非常適合大楷,
    所以接下來的兩年,我可以非常放心,
    只是就像班導擔心的,他們共處了四年,
    大楷會不會因習慣此種互動而停在原地,
    只是讓問題留到國中才發生罷了。
    不過,如果有再重新開案的機制,我想這些就留到發生再說吧!

    回覆刪除
  3. 大楷會不會因習慣此種互動而停在原地?
    在一個支持的環境下
    妳只會不斷看到大楷的進步
    因為你們的努力讓大楷累積了很多很好的經驗
    當然孩子只會往前走
    妳看大楷是個停的下來的孩子嗎?
    GO.GO.GO
    慰英

    [版主回覆09/20/2010 22:38:09]其實我也是這麼認為的,
    只是之前向學校爭取適合君楷的老師時,
    學校方面都認為這樣的方式是"過度保護",
    而不是我們所謂的"支持的環境",
    這也是我們還要再努力的方向吧!
    謝謝你讓我知道自己走在正確的路上,
    讓我又有了信心,面對這個不了解我們的大環境,
    我也會繼續堅持下去,試著影響身邊能夠影響的人。
    我們一起 GO ! GO! GO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