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9日 星期五

過年雜記

今年過年,因為楷子爹初二就上班了,所以這幾天都在娘家過!


不知是假期太長,還是大象忘了帶的緣故,大楷這幾天的情緒很不好!


弟弟都快受不了,一直跟我抱怨哥哥比以前更誇張了!


不斷找他的麻煩,跟他溝通也溝通不來!


但仔細觀察,似乎也沒有那麼嚴重,


只是相處的時間變長了,很多小問題一直發生,


也難免情緒會受到影響。


大楷每天都會說他想念他的大象,很想回家,


但我告訴他天氣冷又下雨,我可以讓他玩WII轉移注意力,


累了就不會那麼想念大象了!


他也可以接受!


睡覺時,還是會一直念,我讓他抱我的絨毛衣,


他雖然說大象毛比較短比較舒服,但是他還是願意抱著衣服睡!


媽媽看了也覺得很驚訝,認為我的努力真的讓孩子改變了!


最讓我開心的是一直無法接受大楷的長輩,


也發現大楷有一些不一樣!


雖然這幾天大楷的情緒,讓我也發了好幾次脾氣,


也有一瞬間會覺得好累,覺得自己快受不了了!


好希望能馬上轉變他的想法,


讓他知道我們到底在意什麼,我們為什麼會覺得很難過!


冷靜後,或許該"換個角度想"


想想他在意什麼,想想他為什麼有情緒?


會不會更有建設性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