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麻吉營(七)

麻吉營第七次的大躍進09.12.05


7.


這次因為要當選務人員,所以由外婆帶大楷去上課。


晚上問他上課的情形,他在回饋單上的願不願意改變勾選「大致同意」,


因為他還是不清楚到底要改變什麼,


不過,這次的活動感覺上是很開心的,


也許是因為隔天是他生日的關係吧!


他認為這次表現最好的是傑,因為他比較不容易生氣了,


甫也比較少批評別人,但是崟還是會一直說話,讓他覺得很吵!


他很介意是誰忘了準備點心,一直說要查清楚,


但真的知道了,也沒太大的反應,


下次上課再觀察看看,會不會做出什麼令人意外的舉動!


我問他這次上課的內容,他可以很清楚的說明,


並且說如果主角是他,他會努力去試,不會一直埋怨!


問他是否有類似經驗或有聽到其他人說過類似的經驗,他回答沒有。


我再接著問他懂不懂類似經驗是什麼意思?


他說了解,我請他舉例,他想了一下就說,他好像有過類似的經驗,


但是他不確定這算不算!


他說老師叫他寫作業,他覺得很難!


我非常驚喜,再請他想想老師要教的課題是什麼?


他回答「遇到困難要怎麼辦!


答案呢? 「尋求別人幫助!


天啊!這個答案真讓我意外!他真的長大了!


最近他的表情越來越多,老師常常有驚喜跟我分享,


語言上的表達也比以前大膽,願意將自己的感覺勇敢說出來,


對於聲音仍然敏感,有時還是會大喊好吵!安靜!”


但是只要旁人配合,情緒很快就能舒緩!


照這樣的進行下去,我很期待看到君楷之後會有多大的變化,


很感謝學校老師、麻吉營的團隊老師以及我家老爸,


讓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