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麻吉營(八)

麻吉營第八次的感動與不捨09.12.12


8.


今天一早,楷的心情就很好,在車上我告訴他今天是第八堂課了,要好好珍惜剩下不多的時光,他緊張的說怎麼可能,他明明記得只上了7次,他是不是少上了一次!我告訴他每一次我都有紀錄,絕對錯不了!看來他已經漸漸愛上這個團體了!一停好車,他不管下著毛毛細雨,就往教室方向走,放我和爸爸在後面追,看時間還早,想要買飲料,他說他不渴也不餓,爸爸還擔心他自己進去會害怕,沒想到他頭也不回的走進教室了…..


原來他急著拿他生日禮物向老師獻寶啊!上課時,我在外頭跟其他媽媽聊天,大家遇到的問題都大同小異,我們對於彼此的心情也能感同身受,孩子在裡面上課,我們也在外頭互相支持加油打氣,大家都很開心孩子能在這樣的課程中獲得成長,但也很擔心這個課程結束後,孩子是否也會停滯不前,我們是否有機會能獲得這樣的幫助!聽到老師給我們三次加深的課程,真的非常感謝!只要多一次,孩子就能多一次成長機會。


下課後我問君楷跟他最麻吉的是誰,他說是群,因為群會跟他玩,這倒是我沒觀察到的,對於今天的課程內容學到什麼,他不是很清楚,我問他是不是跟前一次主題相同,他說完全不一樣,請他說不同處,他說得很模糊,再叫他說清楚,他摀住耳朵說煩,不想再說,我不勉強,情緒很快就緩和。最近常常覺得心煩時,會不想聽並摀住耳朵說很吵,以前也有類似情形,但只要發現我在看他,他會假裝沒這回事,現在似乎能開始勇於表現自己的感受了,我也終於有機會能夠適時的作正增強(以前會故意製造情境讓他表達,但經常是無動於衷或不敢表達,或是會有很大情緒難以平復,現在終於有正向反應了)


這個課程讓我們家開始起一些微妙變化,受益者絕對不單單只有君楷而已,希望能參與這個課程更深入,讓這個課程更完整,造福更多孩子。課程快結束了,好捨不得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