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7日 星期一

生小豬

運氣真好,剛好遇到母豬要生產的時間,雖然離預產期還有兩天,但是母豬媽媽的肚子已經明顯下墜了,我們從下午2點開始等待,終於在晚上10點親眼看見這令人感動的一刻....


小豬全部出生後要幫他剪牙齒(怕咬痛母豬之後會不讓他喝奶)和臍帶,才開始教小豬喝奶,每一隻小豬都只喝固定的乳頭喔~~所以不會有搶奶喝的情形發生,有趣吧...


母豬媽媽一共要生10~18隻小豬,每一隻大約間隔半小時,所以全部生下來大約要8個小時左右,因為第一隻生出來是在晚上9點,所以今天晚上又得熬夜當接生婆了.....




 




母豬媽媽的肚子已經往下墜了,她將稻草咬軟舖成床為生產做準備


經過漫長等待,豬寶寶終於出生了.....



快將豬寶寶移開,免得被豬媽媽壓傷......



我是剛出生的豬寶寶,下面長長的是我的臍帶喔....



這是我的兄弟姊妹...


4 則留言:

  1. 第一次看見母豬的大肚子呢
    初生的小豬好像小黑狗喔
    真是珍貴的照片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第一次看見呢..... 聽叔叔說,最後母豬生了10隻小豬,生完已經2點多了
    叔叔說這次生了5個多小時,算是快的了
    同樣生為媽媽的我,看到母豬每次陣痛要持續這麼久,這份母愛真的很令人感動...
     誰說人類是最偉大的動物,萬物都一樣
    只是他們都是靜靜的承受.....

    回覆刪除
  3. 真的是很珍貴的經驗,還有照片說...
    我第一次看到...
    這讓我想到,以前家中的小狗(黃小P)的情景...
    我好想牠喔!如果牠還在世的話........

    回覆刪除
  4. 厲害 , 你在那邊不就整整待了12個小時 , 真是有耐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