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1日 星期二

覺得好失敗!!一定要加油!!

今天去上瑜珈課,一群小朋友在旁邊玩,我家兩個寶貝一出現,現場變的"熱鬧滾滾",看著其他孩子安安靜靜的玩耍,不免冒了一身冷汗,雖然我知道每個小孩氣質不同,但是在那種場合,還是希望孩子能安靜些來得討人喜歡,有個媽媽突然對我說,你的孩子會打人耶!我看了過去,我發覺他"又"開始玩打架的遊戲了,後來他又說"大頭頭,臭蟑螂'之類無厘頭的話,害那位媽媽的小男生哭了起來,我趕快糾正孩子,結果他根本不知道他說了什麼而這番話卻已經傷了人了,我才知道,自己疏忽了教他如何進對應退!


一定要再加油!!!


2 則留言:

  1. 經過一天的沉澱,原本心裡很受傷,已經慢慢平復,接受批評也是需要學習的,如果大人都無法接受,那又該如何去教育孩子呢?其實這件事並不嚴重,孩子只是在學習與人相處的技巧,我該坦然接受孩子的不完美,並教導他正確與人相處的界線,相信孩子會越來越好,相信孩子更相信自己!楷子娘,加油!!!

    回覆刪除
  2. 用心教育的媽媽2006年4月11日 凌晨4:38

        謝謝您給我的留言與鼓勵.我覺得你小孩和我的好像.我的教育路程一路來內心真的是跌跌撞撞的.有挫折過.有受傷過.有自我反醒.有自我鼓勵過.一在一在的充實育兒知識與心靈建設.但教育路程真的需要同好一起切磋.一起鼓勵.我們一起加油喔!我會常來光臨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