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該申請手冊嗎

學校對於申請手冊一直很低調,


他們認為除非有特別需要,還是別申請的好


如果需要資源,就上網查詢或自行去上研習課程


我也覺得自己可以應付!


但接下來要面對的,似乎沒有我想像中簡單,


一堆課程都要自費,將來換學校時該怎麼跟其他人說明孩子的問題


AS的家長也都建議我要幫孩子爭取權利,


未來的路還很漫長,也許我們的努力栽培能讓社會多一個生力軍....


鼓起勇氣跟孩子的爹討論,沒想到他居然同意,


還說"該是時候跟他好好談談了",


雖然他嘴裡不說,老是抱怨我瞎操心


他的心裡還是很在乎孩子的未來


我的水龍頭又被打開了......


 


2 則留言:

  1. 祥安國小志工團2009年7月15日 清晨5:44

    嗨!好久不見.
    我是花爺爺,您的寶貝有經過相關單位的評估確定了嗎?
    先別擔心,我有認識的特教老師,如有需要可以幫妳引見諮詢.
    祥安這邊有位志工她的寶貝也是AS
    目前已經高中畢業在就業了
    您也可以跟這位志工聊聊
    她會很願意分享她一路陪伴孩子的經驗
    或許能幫上您喔
    如有需要我的電話0927094638
    [版主回覆07/19/2009 13:03:46]長庚的醫師已經開立診斷證明書了,當時他問我是否要申請手冊,我當場回絕了,
    學校的主任認為沒必要,他們認為以孩子的能力還不需要太擔心,但學校仍有另外安排課程,只是老師似乎也不知道該怎麼做(因為他的學科成績平均94,最大的問題是人際和溝通)
    但很多媽媽還是建議我要有手冊,不然孩子只會被老師認為是叛逆、目中無人、被寵壞的孩子,造成老師對孩子的誤解,反而對孩子是更大的傷害。
    我目前還在調適心情中,我想較平靜後再出發,謝謝你!
     

    回覆刪除
  2. 下禮拜
    我也準備向醫生提出鍵定表
    爭取孩子該有的保障
    祝福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