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我是星媽

掙扎了好久,終於有勇氣面對這一切....


4月的一場研習,讓我突然發現我的孩子可能是AS(亞斯伯格症)。


從小我就知道他和別的孩子不一樣,但說他有什麼太不一樣,也覺得還好。


在中班時,孩子的動作能力就明顯遲緩,不讓任何人觸碰,


經朋友建議去評估,才發現他是觸覺防禦過當,為感覺統合失調的一種,


連續做了3年多的早療,治療師也認為我自己可以在家教育,也就沒有特別再做進一步的診斷。


直到接觸到AS研習,才驚覺孩子的問題恐怕沒有想像中簡單,學校任課老師則認為孩子只是行為要修正,長大自然就好了。


先生也認為沒必要去知道什麼,孩子不會有問題。


為了讓自己放心,我還是決定偷偷到醫院評估,評估結果果然是AS。


當時的心情五味雜陳,一部分是擔心孩子將來要面對的問題,一部分反而是放心,因為孩子不是因為我的教養態度有問題,被寵壞不受教,只是比較慢學會人際互動。


不過,至今我還是仍懷疑醫生會不會誤判,他的人際互動差其實是我不夠努力所造成的,


回到家告訴老公評估結果,老公認為醫生評估準則可能有誤,他還是不願相信孩子是AS...


不管怎樣,我還是會堅強面對未來要走的路....


2 則留言:

  1. 88節快樂~~88節快樂~~88節快樂~~88節快樂~~88節快樂~~88節快樂~~88節快樂~~88節快樂~~

    回覆刪除
  2. 內心的掙扎和您一樣
    未來的漫漫長路一起加油ㄛ !

    [版主回覆08/16/2009 16:20:07]一起加油!  乾巴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