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日 星期二

第一次帶領兒童讀書會

自從當志工後,我有了許多的第一次....


 


還記得三年前的自己,在讀書會的履歷表上


我介紹自己是毫無自我、沒有心的機器人


我不知道自己是誰?也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


 


但是現在卻能那麼快樂與滿足的帶領著孩子


進入書中的異想世界,這ㄧ切的一切是多麼讓人瞠目結舌


在帶領前,我告訴自己ㄧ定要把握住這難得的機會


預設了很多很多可能性,深怕這不可多得的機會,稍縱即逝


真正上場後,發現孩子能給我的,遠比我能給他的多更多


 


用孩子的眼睛看世界,讓我喚起久未謀面的真善美


那種單純的生活,單純的喜歡或許才是生活的本質


太多的社會化,過多的保護,慢慢流失珍貴瑰寶


是我們始料未及的吧!!


 


我愛上了這種感覺....


我愛上了這種感覺.........


1 則留言:

  1. 想我第一次到孩子班上當義工媽咪, 真是一個"慘"字呀!誰教我給幼稚園學生介紹義大利...後來終於比較有心得了,不過,總共就3次,覺得比上高中生的課還累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