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快樂就是幸福





今天帶孩子參加寫生比賽,


說是比賽,還不如說是體驗來得恰當些


我們是志在參加,不在得獎


不過,有些家長似乎不是這麼想


卯足全力幫孩子修修改改


我是不反對父母當小幫手


但如果引導變成主導,那不是就失去孩子努力的意義了嗎


我看見身旁有個爸爸,原本開開心心指導孩子繪畫技巧


但發現與自己的期望有落差,就開始批評孩子


不過這位爸爸還算理性,馬上離開沉澱一下心情


回來後再繼續"教導"他的孩子


我看著那孩子痛苦的表情,覺得好心疼


也許他的作品真的能得獎,但卻是犧牲自己的創意和快樂得來的


這真的值得嗎?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看到孩子用畫筆自由表達他的感覺


他很快樂,我也很快樂


這就是我們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