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愚人節快樂!

愚人節當天,大楷送給我一個難忘的禮物!


 


一下課老師就來電: 大楷今天早上跟你說了什麼?


我一下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今天他說要當糾察隊,一早特別開心


師:不是這個,他是不是告訴你功課寫完了!


楷子娘:對阿~怎麼了!


師:他騙你的!這個小子越來越油條囉!居然學會說謊了!


當時的心情真是複雜,既開心又覺得不該開心....


天啊!他學會說謊了!這可是一大進步呢!


別的媽媽一定覺得我瘋了!但我和老師都同樣興奮又不知該如何是好!


如果糾正他,會不會讓他打回原形;不糾正他,又怕他會過了頭!


這可要好好從長計議!


 


我在車上先試探性的問:你昨天的回家作業沒完成嗎?


楷:對阿!


娘:那你為什麼早上說寫完了!


楷:今天不是愚人節嗎?愚人節不是要說謊嗎?


......突然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馬上打電話跟老師說,以為老師也會跟我一樣錯愕!


沒想到老師早就知道了,


因為他把這整件事寫在作文---給媽媽的一封信中.......


 


當聽見他學會說謊時,一度想問自己,


為什麼要把一個純真的孩子,訓練成一個"有心機"的孩子,


社會化,真的有比較好嗎?


還好他不是"隨便"可以訓練的!


我真的很愛他現在的樣子!


套句老師說的:最近"粉油"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