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送作業

今天早上大楷突然打電話叫我幫他送作業,


還說是老師叫他打的,


我感到莫名其妙,打電話跟老師確認,


老師也沒接。


我開始緊張了"會不會是學校有什麼事,老師不方便說?"


於是火速趕往學校。


結果只是虛驚一場,老師的手機放包包,所以沒聽見。


我先了解一下情況,到底是大楷又會錯意了(這常發生)?還是真有其事?


根據一般狀況,老師應該不至於叫家長立刻送作業到學校吧!


老師向我解釋,一般情形是如此,但要因人而異!


原來是大楷不知道作業放在哪,也不知道要怎麼找作業,


視寫字如仇的他,卻寧可把作業補寫完就算了!


因此老師決定要激發他的"潛能",讓他願意主動求助,想辦法解決!


老師使出"殺手鐧": 如果要用補的,就從第一課開始補起吧!


這還得了啊~他到死也要找出作業,於是終於選擇跟媽媽求助!


看來~他不是不會求助,只是不習慣求助!


但是最後身為老媽的我,還是沒幫他找到作業,


不知這會不會導致他更不想求助?


 


老師的因材施教,都是為了提升大楷的能力,


讓身為媽媽的我超感動的!也是我學習的典範!


能遇見這樣的老師,真是我們的福氣!


 


 


1 則留言:

  1. 結果卻是----適得其反
    [版主回覆04/23/2011 18:33:04]老爺您言重了~~
    我覺得大楷現在這樣還不賴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