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現在的人怎麼了!

今天開車經過市區,一台摩托車突然從我身旁呼嘯而過......


我在車上抱怨"現在的人是怎麼了?有那麼趕時間嗎?差點撞到我耶!"


大楷馬上接著說:"是只有那個人這樣吧!什麼現在的人?我又不會這樣,妳也不會這樣!難道你是古代人嗎?"


我連忙解釋,但卻越說越說複雜,眼看著又變成"抬槓"了!


我只好試著告訴他,聽別人說話時,要觀察說話時的情境,才會真正聽懂對方的意思!


"你要想想看,我是在什麼情況下說的,可能是什麼意思!"


大楷:除非有人告訴我是什麼意思,不然我看一百遍也不知道!


心中OS:看來大楷還滿了解自己的困難,我好像太為難他了!


小偉打趣的說:那哥哥看101遍就學會了呀!


這可惹火了大楷:我看一千遍、一萬遍、千萬大數遍也看不懂,可以了吧!


我趕緊轉移話題,免得又要來場腥風血雨了!


 


1 則留言:

  1.  車上對話 抬摃交鋒 滿城精彩 這就是現代人親子最佳的互動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