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開心!

這個禮拜大楷的老師"義務"幫我陪大楷,


雖然大楷很想留在家,但卻只是可憐兮兮的詢問,不敢堅持不從。


昨天他還會"拜託"我幫他倒水,理髮師幫他做造型時,我看得出他十分不舒服,


但他卻沒有發脾氣,只不過一離開就馬上把'色逗"好的髮型馬上弄平,


看來他的社會適應真的越來越厲害了呢!


很開心的告訴老師他的進步,老師反倒認為這是很正常的,他的發展到了本來就會如此。


我們聊到社會適應的問題,老師也點出我的盲點,"我一直太過關注,造成了自己和老師很大的壓力"


孩子的問題不可能馬上解決,在這段期間所面臨的耳語也不需太在意,


只要在遇到問題時,抓住機會修正,慢慢的他就能知道應該如何反應。


我想她應該是想要告訴我,我其實已經準備好了,只是對自己一直沒有信心。


也許是自己沒受過什麼高等教育,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摸索,


沒有人告訴我,我是否走在對的路上,反而反對的聲浪接踵而來,


我就一直在這種矛盾中奮力的前進,


也許就是如此,我才不至於剛愎自用,才有動力尋找答案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