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正面管教

很感謝上天的安排,讓我能在兩個學校服務,也讓我看到許多老師、家長的困難。


對於特殊孩子的對待,大家似乎仍停留在"不打不成器"的階段,


教孩子尊重的方法也依舊採用"處罰、恫嚇"的方式,


甚至有些老師想使用較柔性的方式,反而變成"騎到老師頭上"。


看到老師、家長這麼困擾,真的感到很憂心,每個問題的個案都被冠上"寵壞了"


"這是社會問題",每一句話都顯示出老師對教育的無所適從。


最近常聽到"正面管教"一詞,老師第一個反應就是"打都沒用了,要怎麼正面管教"


這讓我想起當初楷子爹也是這樣跟我說的"什麼觸覺敏感!多打幾次就不敏感了"


所以我能理解老師對於正面管教的質疑,很可惜的是我能在家示範給楷子爹看,


那些老師有沒有機會讓他們看見正面管教是有用的,這才是問題的根本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