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

好,不好?正常,不正常?

大家總是習慣用"正常"和"不正常"來評論一個人的行為表現,


但怎麼樣是正常,怎麼樣又是不正常呢?


也有很多人聽到孩子是亞斯伯格症,總是用安慰的口語告訴我,


"別擔心,你這麼努力,孩子會好的!"


但怎樣才算好,怎樣又是不好呢?


以前的我,曾經也是用同一套邏輯在思考,


很想將孩子"導回正途"!


經過幾次課程,看了幾本有關方面的書,


我慢慢改變我的想法了,


我了解到亞斯柏格症,嚴格說起來不能算是一種病。


病會痊癒,而他們的特質不會因為任何藥物或教育而消失,


因為他們的邏輯思維是不同的。


問題來了,思維不同就代表不正常,不好嗎?


我不認為。


思維不同就無法適應這個社會嗎?


在目前階段是的。


我無法很清楚告訴孩子,這個社會的界線在哪裡,


因為界線因人而異,


我告訴他,我可以接受,別人未必可以!


我無法很清楚的告訴其他人,孩子的界線在哪裡,


我只能說,對不起,他沒有惡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