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8日 星期四

與陳艾玲的第一次接觸

她 是個迷人的講師


上她的課在不知不覺中,會跟著她的聲音,心中莫名激動...


這種感覺似曾相識,回家後仔細思索,原來 這就是書中說的-----同理心的力量。


剛開始的確感受到名師的魅力,從她開始強調,她崇高的理想是讓每個人幸福


方法是----要每個人都能去買她的書,這時的我,心中就開始產生疑問???


後來,她說她的婚姻幸福,但又說她的丈夫出去外遇,


只要人和錢回來,她會睜ㄧ隻眼閉ㄧ隻眼???


她說不必陪孩子完成課業,要將課業交給專業老師,家長只負責教養,這樣輕鬆又愉快....


我認為教育跟教養很難ㄧ分為二,我不贊成家長介入老師的教學,


不單單只是專不專業的問題,現在家長也是高知識份子


這是對老師最基本的尊重,也是給孩子最好的身教


但如果分的太細,只會造成互推皮球


最後倒楣的絕對是孩子...


我ㄧ直認為當父母是最沉重也是最甜蜜的負擔,


我們應該尋求的是對孩子最好的方式,而不是最輕鬆的方式


家長和老師的關係也應該是合作,而不是分工


教養和教育應該很生活,不受限於地點、方法,只要孩子有收穫,人人都是老師


這才是我想要給孩子的...


不過,這2個小時也不完全沒有收穫,我學到了每個人都該印 S 名片 (smile)


打乒乓球(ㄧ問問題,馬上回應)會讓你很快的失去自己的主張,跟著別人的想法前進...


古人說得對~~~三思而後行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