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4日 星期日

愛上荒野...





老天爺真的對我很不錯,前幾天陰雨綿綿,沒想到我們要出來踏青,天就放晴了….


有人問我,什麼時候對於自然生態產生興趣?我回答是進學校接觸後,回來之後,反覆思考許久,或許,是更早之前吧….


小時候,每當家族聚會飽餐ㄧ頓後,姨丈總是會號召大夥去散散步,記憶中每次參加的似乎只有我和表姐,姨丈會將路邊所看到的花草樹木,做個簡單的介紹,雖然當時並不記得那麼多,但是那種感覺ㄧ直深埋心中


國中時,常常約三五好友,一起騎著腳踏車,鑽到個個小路,來個探險之旅。有一次,騎到山上,突然起霧,那種彷彿置身於雲海之中的影像,是我ㄧ輩子也忘不了的…..


就連高中與老公的定情地,也是在一條莫名小徑上…..


出社會後,這些事,已經好久好久不曾想起,也許是有太多太多感動深植心中,由荒野的引線,讓我的熱情再度燃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