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精打細算養孩子

有了第二個孩子之後,


發現如果想讓孩子擁有最好的教育,


除了錢以外,就只有父母的陪伴是最經濟實惠了!


於是辭去工作成為全職媽媽,展開我的教育計劃。


 


我的方法是讓孩子從做中學,因此做家事就成了最好的教材,


從晾衣服學大小分類的觀念,


從分襪子摺衣服學配對,順便加上數數,


擺碗筷教兩個一數,倒水、切蛋糕學分數……


這不但減輕我的家事負擔,也增加親子互動和智能提升。


 


到了晚上,就是最親密的共讀時間,


剛開始一起念故事、說故事,


長大後,我們彼此分享對方的讀書心得,


以快樂學習為手段,終身學習為目標。


學習是件最幸福的事,只要孩子想知道,


我們可以一起上圖書館,一起上網查詢,


完全不花一毛錢,但這樣的幸福,無價。


 


雖然我看似放棄一切,為孩子而活


也因孩子豐富我的人生,


讓我重新經驗童年的精彩,讓人生更完整。


這幾年讓我有很多時間思考自己的未來,


孩子長大後,我也有了更深的體認,


更清楚自己的目標和理想,這些經驗都轉化為能力,


讓我可以幫助更多人,成就我自己的人生。


2 則留言:

  1. 妳的體認真的難能可貴,大楷有妳這樣的娘會平安順利渡過每個難關
    [版主回覆11/10/2011 08:35:39]謝謝你的鼓勵,大楷的進步也是我最大的動力,
    現在的他,甚至讓我忘記,他曾經那麼讓人傷透腦筋,
    我希望能把這份幸福傳遞出去。

    回覆刪除
  2. 看了你這篇文章讓我找到了支撐自己離開職場繼續陪伴兩個小孩慢慢走過他們的童年的力量.謝謝你心情的分享.有你這麼用心的媽媽,我相信你的小孩一定是每天生活在愛裡的幸福小孩,教養小孩真的是很不簡單啊!我也在努力修行中,加油!
    [版主回覆02/20/2013 14:10:12]很開心能跟你產生共鳴!
    這就是我最大的收穫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