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研究案】亞斯伯格症孩童家長之壓力因應歷程

親愛的家長您好:


  我是長庚大學行為科學研究所臨床心理組的研究生李佩璇。目前正在進行亞斯伯格症孩童家長之壓力因應歷程之研究,我們希望了解您在照顧亞斯伯格症孩子上面臨的壓力,過程中獲得的支持及資源,以及對您生活品質的影響。


  


  誠摯地邀請您參加這個研究,讓更多人能了解您在照顧孩子時的需求,並期待研究結果可以幫助到其他,現在或未來會遇到與您有相同問題的家長,讓他們可以獲得更多的資源及協助。


 


徵求對象


家中有幼稚園至國小就學階段,且確診為亞斯伯格症孩子的家長


 


研究流程


我們的研究將會請您先後填寫兩份問卷,第一份將會於收到您回覆時寄出,另一份將會於您填完後三個月後填,我們皆會以郵寄的方式。


 


注意事項


1.        由於需要三個月後再填寫一次,因此需要請您填寫完整連絡方式,所有的個人資料將會匿名處理,並僅作於研究使用。


2.        請您另外簽署一份受試者同意書,確保您了解我們的研究目的及同意參與。


 


 


 


  有意願、或對於研究有任何問題的家長,歡迎您與我連絡:


  e-mail: dearsomalee@yahoo.com.tw


  手機:  0911268107 (若未接通時請留言,我會盡快回覆您)


 


再次誠摯地邀請您的參與,祝福您和孩子平安喜樂。


 


 


 


 


                    長庚大學行為科學研究所研究生 李佩璇


                               指導教授  蕭仁釗 助理教授      敬上


1 則留言:

  1. 下次也得提醒這些研究員,能不能隨著孩子成長,也研究國高中以上的亞斯呢?  目前的研究都只到小學, 當然早療是相當重要, 但我想更多的高年級也值得研究,對吧?
    [版主回覆11/10/2011 08:32:15]沒錯!國高中要面臨的問題更多、更複雜,只是孩子大了有自主權,他們願意被"研究"嗎?
    大楷現在對於我參加研究案也頗有微詞了,我只能用金錢攻勢吸引他,
    但是國高中我就不確定他是否願意配合了!我想這是研究碰到最大的困難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