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清楚生活的目的

在選擇目的生活之前,必須回答下面三個問題:


1.我是誰?


2.我在這做什麼?


3.我要上哪裡去?


我的答案是:


我是一個不斷尋找自我的人,


從別人眼中努力活著,從不斷配合別人,


不斷改變自己中活著,從尋求別人認同中活著。


就這樣不斷修正、不斷自責、不斷改變中,活了二十幾個年頭。


直到有一天,我遇見了一個完全不同的他,


一個眼中只有自我的他,我意識到這是不對的,


我拼命想改變他,擔心這樣的他遭遇到異樣眼光,


擔心擁有這樣的他的我,也受到異樣眼光。


我,努力改變一切,努力改變他。


沒想到這樣的改變,讓我掉進無底深淵,讓我歇斯底里。


在因緣際會下,一個提醒讓我找到了支柱,找到尋求幫助的契機。


這個開始讓我重新認識自己,也讓我重新認識他。


我知道跟別人不一樣並不可怕,我知道不完美不是一種錯,


我知道我是一個不完美、不一樣,但是很善良的人。


我不相信輪迴,因為對"我"而言,只有當下才是真實的,輪迴與"我"無關。


我只在乎我是否白白走這一遭,我是否精彩經驗身邊的一切感受,


這些感受是前世的我和未來的我無法感知的。


我想要在這恣意分享自我,我想要帶給別人快樂,我想要讓世界更美麗!


因此,我要接受挑戰,我要學習,我要分享,我要愛人,包括自己。


 


 


1 則留言:

  1. 我要接受挑戰,我要學習,我要分享,我要愛人,包括自己。
    好棒的一段話 !! 一起努力 !!!
    [版主回覆08/05/2011 20:06:43]很開心能得到共鳴,謝謝你喜歡這句話,
    感覺自己不是孤軍奮鬥的,真的很棒!
    其實這是我這次暑修的作業,
    希望老師也能跟你一樣,喜歡我的觀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