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

第三次會員大會


每次會員大會都會剛好有事,這是決定排除萬難參加,果然是個明智之舉。


在家長分組討論時,聽見家長的焦慮,感覺看到從前那個我


現在想想,我應該要告訴那些家長,這都是過渡期,大家都是這樣走過來的。


不過,還沒走過的人,應該也很難相信吧!


這次邀請張正芬教授演講,主要介紹心智理論,


聽完後,發覺原來大楷還有許多點未發展,難怪溝通上有落差。


不過,我也發覺其實他們沒發展的部分,他們也會用另一種方式替代,


這也許就是我們溝通不良的關係吧!


但,話說回來,用不同種方式表達,就代表心智理論缺損嗎?


這點,也許是未來需要花時間去闡述的部分。


我們所謂的"正常",是定義在"大部分的人都有相同的經驗或感受",


也就是"少數服從多數"的觀念,但社會卻很少做到"多數尊重少數"


我們同意大部分的人都有相同經驗,但能不能"允許"少部分人的不同⋯⋯



1 則留言:

  1. 好可惜喔!我也有去會員大會,可惜相見不相識,沒能一起認識ㄛ
    [版主回覆08/25/2011 10:35:17]對啊!不過,這讓我更期待下次的相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