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生命鬥士----謝坤山

感謝學校的安排,讓我有機會能親眼目睹謝坤山的丰采


很久以前看過他的書,也聽媽媽說過他的演講很感人


愛哭的我,於是準備了一大包衛生紙,準備好好的哭ㄧ場....


因為記錯時間,匆匆忙忙衝上演藝廳,在遠處就聽見響徹的笑聲


心想演講已經開始,怎麼裡面笑聲不斷?莫非講師還沒到?還是糊塗的我又記錯時間了?


仔細ㄧ瞧,裡頭果真是謝坤山,出乎我意料之外,他竟是這麼幽默的人


我原本以為我會聽到狗血的言論,但他卻用一種輕鬆調侃自己的方式,


讓我們了解他,我從他的言論中看不出ㄧ點殘缺,就如同他所說


遇到不如意,不要找理由,不要找藉口,只要找方法


不是'不能",只是"不便",他用他的大腦去克服肢體上的不便


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和耐心啊


現在的輕鬆面對,是用多大的痛換來的甜美果實


每每想到這裡,就讓我對他崇拜不已


千萬別在意人們臉上那薄薄的兩片


他不說是嘴唇,是因為 那對他而言是兩把刀


傷他很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