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6日 星期二

唉!女人

昨天和媽媽.舅媽去南寮吃飯,我們聊到自己人生的目標,我說我想當一輩子的志工,舅媽說他想先把自己的身體養好,然後再把國標舞練好,等這些都完成,他還有好多興趣,他再一步步去做,問到媽媽,他遲疑了很久,最後他回答,他希望兒子快娶媳婦,我和舅媽差點暈倒!!!


我們說了一大堆,他的腦筋還是充滿傳統婦女應盡的責任,他的重心還是離不開家庭孩子,這就是女人可悲的地方吧!!!


我不是大女人主義,我也覺得溫順是女人的天職,但這不代表女人就該沒有自己的思想,古人說,"女子無才便是德",孔子又說"大智若愚",我想女人應該做到的就是有智慧但不強出頭,雖然表面上無才,其實他是有他一番獨到的見解,他懂得在家庭做潤滑劑,也懂得享受自己


看到媽媽辛苦了大半輩子現在還為了我們而傷心操煩,覺得好心疼,好希望他能像舅媽這樣多愛自己一點,多把心思放在他能掌握的事物上,希望我能幫助他找到自我,面對新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