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6日 星期五

當志工之後......

從小我的志願就是要當一個成功男人身後的女人--------媽媽


沒想到上天如我所願,反而讓我成為一個忘記快樂的女人,我才發現當媽媽居然是那麼艱難的工作........


一次因緣際會,我加入志工的行列,我發現我的世界實在太渺小了,原本只懂得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也開始有了自己的想法,這一切改變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以前遇到事情,我總是逃避,總喜歡活在自己小小世界裡,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享受互相憐憫,像隻駝鳥不斷尋找適合自己的生存空間,從沒想過自己可以有不同的生活方式


直到我加入志工,看到許多不同的人,也看到許多不像我所想像那般單純的事,一開始我十分詫異,認為這裡不適合我,但是已經答應的事又不知該怎麼推辭,於是硬著頭皮做下去,現在仔細想想,這也許是上天給我的考驗,讓我認識形形色色的人,也讓我了解每個人存在的意義,更讓我知道一件事可以從很多角度切入,我也不再有那麼多抱怨,更能從別人的角度去看事情!


我覺得自己長大了,有許許多多體會讓我好感動,也比較能接受家人的看法,以前總是想改變,現在我不逃避上天的安排,看事情的角度不同,發現順其自然學的更多,隨時準備接招吧!!!!


有自信的人能正面看待別人的批評------給自己的忠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