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5日 星期四

絕地花園之在黑暗中漫舞

原本以為在家哭過一遍後,到了讀書會會比較鎮定,沒想到眼淚就像壞掉的水龍頭般不聽使喚的流......


雖然我不知道得了罕見疾病是會怎樣讓人沮喪,但是當媽媽的辛苦,卻讓我感同身受,有一陣子覺得自己的一生是無趣的,甚至很想從人間蒸發,覺得自己快被壓力壓垮了,當劇中母親告訴女兒自己好累好想休息,眼淚就不受控制,彷彿又回到從前,最後他選擇離開,自己到花蓮去療養,我想他當時的心情除了不捨,還多了一份輕鬆吧!!


雖然大家都在說"有捨才有得",但是在決定放開繩索的那一剎那,是需要多大的勇氣,很多人甚至花一輩子都無法做到,但是當你做到後,那種幸福是無法用筆墨形容的,雖然我現在偶爾還是會想依賴那條繩子,不過我已經嘗試在放手了!!!


你開始行動了嗎?


幫助別人不是施捨,而是感受到對方的需要,給他他真正需要的東西-----------給自己的忠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