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日 星期日

牽一隻蝸牛去散步---異鳴

上帝給我一個任務 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我不能走的太快
蝸牛已經盡力爬 每次總是往前挪那麼一點點
我催他 我唬他 我責備他
蝸牛用抱歉的眼神看著我
彷彿說:人家已經盡了全力!
我拉他 我扯他 我甚至想踢他
蝸牛受傷了 他流著汗 喘著氣 往前爬
真奇怪 為什麼上帝會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上帝啊! 為什麼?
天上一片安靜
唉! 也許上帝抓蝸牛去了!
好吧!鬆手吧!反正上帝也不管了 我還管什麼?
任蝸牛往前爬 我在後面生悶氣
咦? 我聞到花香 原來這邊有個花園
我感到微風吹來 原來夜裡的風那麼溫柔
慢著! 我聽見鳥叫 我聽見蟲鳴
我看到滿天星斗多亮麗
咦? 以前怎麼沒有這些體會?
我忽然想起來 莫非是我弄錯了!
原來是上帝叫蝸牛牽我去散步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總是急急忙忙怕錯過了什麼


孰不知最美好的事物就是"生活"


1 則留言:

  1. 你知道嗎?  為什麼  阿草不想回台北嗎?   原因就是  阿草的步伐  很慢   反應也很慢
    所以我不願回去  我喜歡  南部人的  人情味    我也喜愛  南部的大自然  有山
    有海  有田  就是這一個原因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