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

你可以愛我嗎?1/15體驗課程



從上次參加張導的戲劇工作坊結束後,就十分期待今天的到來!


看著這麼多人支持這項活動,心中暖暖的,


但也有些害羞起來了呢!


 


從暖身活動開始,大家慢慢熟悉彼此,


張導帶領著我們大步朝向目標邁進,


隨著穩健的步伐,心中也產生了化學變化,


自信慢慢從心中竄起。


 


接著張導利用椅子形成的障礙,用具體的物讓大家覺察心中的感受!


在與椅子共舞中,我看見我對障礙的恨,


我恨他干擾我的人生,我恨他讓我跟別人不一樣!


 


在與他周旋過後,我選擇大步邁向我的目標,


我決定勇敢的往未來走去,


坐在看似成功的椅子,看著過往的一切,


心中百感交集,我知道我的任務還沒結束,


還是要堅強站起來,往下一個目標前進......


 


看著別人面對障礙,有人自顧自的堅強面對,


有人望著旁人,似乎等待著別人帶他走出障礙,


有人跟著障礙共舞,不管旁人眼光,舞出自己的人生。


看著共舞的人,我內心出現衝突,


我擔心他受人指指點點,甚至出現"不妥"的思維!


原來,我是這麼"社會化"的人!


 


社會把我教得"很好",讓我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


社會化讓我學會說社會愛聽的話,批評社會不允許的"荒謬"行為!


社會教會我如何"討好"人,卻沒教我如何"尊重"人。


 


謝謝這場戲讓我看見這個虛偽的自己,


只有認清自己,誠實面對自己,才能把愛和能量散播到心中。


 




在三拍共舞的場域,我從原先的遵守規則,發展出一套與人共舞的模式。


有時像嘉年華般歡樂,有時有腳步錯亂的羞怯,


有時努力配合演出,有時獨自自成一格。


 


從兩人共舞擴大到四人,我很努力的散播愛的能量感染四周,


但卻發現有人無動於衷,


我使出渾身解數,卻得不到青睞,


反而冷不防的收到一句"誰說能量要如此回應"的自信。


也對,誰說正面能量一定要用激烈的方式傳遞,沉靜也是一種能量啊!


 


雖然偶爾還是會忍不住想"改造"他,


讓他感染我的快樂,但計謀總無法得逞,


我想,他能在眾多人中吸引我的目光,不也是一種"能量"的展現?


 


我何苦把自己關在"框框"中,而去抹煞上天創造的"另一種可能"!


當我把目光放到大團體中,我看見更多呼應我的人,


更奇妙的是,我發現原來"他"也用另一種方式呼應我,


一種我"不習慣"的方式呼應著......



1 則留言:

  1. 我何苦把自己關在"框框"中,而去抹煞上天創造的"另一種可能"!......說得真好
    有時我真的也會如此對餅兒.....
    [版主回覆01/19/2012 11:05:19]這是上天給我們的功課,昨天回醫院複診,
    我跟醫生說,我很欣賞這樣的大楷,我也不認為"不一樣"有什麼不好!
    所以身為媽媽的我,決定要大聲說出:"這個社會需要不一樣的聲音!'
    我不想再逼大楷無條件的配合社會,而喪失了自己!
     

    回覆刪除